长葛市老城镇:脱贫户李燃用心扶贫报党恩

2020年06月28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会儿回家,给爸爸妈妈做顿可口的晚饭。”

6月27日下午,在长葛市老城镇扶贫办办公室里,一位特殊身份的扶贫工作人员忙完手中工作,长长地舒了口气。           

这位特殊身份的扶贫工作人员叫李燃,家住长葛市老城镇陈尧村,父母均患有冠心病,弟弟幼时因持续高烧导致大脑损伤,智力低下。2016年李燃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时帮扶责任人马磊的帮助下,李燃为父母申请办理了慢性病卡,为智力、精神多重残疾的弟弟李栓成申请办理了残疾证。

2018年7月,李燃高中毕业,为照顾家人,无法外出务工。针对李燃家的实际情况,老城镇政府为她安排了扶贫公益性岗位,在镇扶贫办工作。初出校门的李燃腼腆内向,不爱说话,工作有畏难情绪。扶贫办主任张秋宜经常与她交流谈心,同事们也都热情地帮助鼓励她,让她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2019年,李燃家在各种政策的帮扶下脱了贫,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自考了大专,圆了大学梦。随着家里生活渐渐地好起来,李燃脸上的笑容逐渐多起来,工作也日益得心应手。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国家推行了扶贫兜底政策,村里为李燃的弟弟申报了兜底扶贫政策。在该村支部书记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李燃的弟弟被送往了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后身体状况日渐好转,李燃一家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现在我要用心努力做好扶贫工作报党恩,并把党的关爱送给更多的贫困家庭群众。”这是李燃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熊晓辉 张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