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下班路上火热的消费扶贫

2020年06月28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武书锋 赵婷)榆林变蛋作坊贫困大姐包的手工变蛋,小郑产业扶贫基地的甜瓜,被建安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在下班路上以消费扶贫形式,购买变蛋5万余枚,甜瓜1500斤。

  6月17日至19日,经过建安区融媒中心和扶贫办帮扶干部与存在产品滞销的农户作坊负责人和扶贫基地提前对接,利用随手拍、短视频、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发动,结合产品特点和大家的购买消费需求,提前分拣质地优良产品,以略高于批发价,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分装成为10元、15元、20元、30元等,方便顺路购买携带的包装,在干部职工下班的路旁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以便购买。支持消费扶贫,人人有责!榆林、桂村、灵井、艾庄等乡政府也很给力,积极组织职工购买!

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助力下乡,20万枚变蛋仅剩3万枚,端午节前不愁卖,小郑产业基地也即将腾茬种植草莓。变蛋小哥说:“我父亲做了20多年变蛋,经常对我说,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我们的作坊聘请了4名街坊手工包变蛋,其中2名大姐是贫困群众,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我们每天为她多发10元钱!我一定会把感谢变成带贫动力!”甜瓜大哥也充满信心地表示:“感谢大家积极购买我们扶贫基地的甜瓜,我一定会提高种植技术,为带贫34户贫困群众增加收益,为村民提供更多务工岗位,带领群众奔向小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