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办:庆端午 送爱心 助创文

2020年06月29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期间,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政法社区开展了以“粽叶飘香 传承文明 携手共度端午佳节”为主题的关爱空巢老人、困难群体活动。

6月25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街道政法社区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和辖区居民50余人共同欢度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大家一边讨论着创建文明城市给各自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一边拿粽叶、舀糯米,熟练地包起粽子,只见一个个粽子飞快地在大家的手里飞转,牛角形、五角形、长条形等各种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结束后,居民将自己包好的粽子拿回家,与家人共享美味。志愿者付阿姨表示“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也学会了包粽子,还联络了邻里的感情”。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为了让空巢老人、困难群体、失独家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社区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困难群体、失独家庭送去了大家亲手包的粽子和食用油。每走进一户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们都会亲切地送上粽子和食用油等物品,并带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建材厂家属院有一名老党员是空巢老人,老人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曾经奋战沙场的他如今已经是80多岁老兵了,子女平时都不在身边,社区志愿者得知后立即为他送去亲手包的粽子,让老人在佳节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老人接到志愿者送来的节日物品,很是欣喜,不住地说道:“真是太感谢了,小小的节日都能想到我们,谢谢你们的关怀!”

此外,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家中,都会为他们送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小礼品,并为老人们普及创文宣传知识,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居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王世端 赵璐滢 杨春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