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养牛 助力脱贫

2020年06月29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孟津县横水镇文公村顺利脱贫。为了使全村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带领全村群众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施各项帮扶惠民政策,谋划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经过认真考察,2017年5月,该村成立晨熙养殖专业合作社实施肉牛养殖项目。该项目共投资45万元,购买肉牛60头,当年开工当年见效,45户贫困户当年增收每户1000元。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养牛场平稳过渡,增收效果明显。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40000元,其余收益的80%分给部分贫困户,20%用于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部分在牛场务工的贫困户有活干,有钱挣,还能照顾家里。

如今,该项目通过租金、务工薪金、项目收益三种方式稳定贫困户增收,同时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