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穷志不穷 “贫农”变“富农”

2020年06月29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兔子,成就了卢小峰的梦想,开启了他的幸福生活

大河网讯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要增添一台饲料颗粒机,进一步多养兔”。6月8日,在参观完孟津县横水镇寒亮村3组卢小峰养兔场临别时,这个一向低调的脱贫致富典型,说出了下一步的打算。

今年50岁的卢小峰,家中4口人。爱人崔小琴,聋哑一级残疾;大女儿卢温馨有智力障碍,村里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小女儿卢馨怡,在校生,听力一级残疾;2016年,他家被精准识别为因残致贫贫困户。

2016年底,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县老干局的帮助下,扶贫扶志给该村捐赠优质品种肉兔24组,每组4只,分别给予有意愿的贫困户养殖,其中给卢小峰发放5组20只,两袋饲料。

卢小峰抓住这个难得的致富机遇,不怕吃苦,勤奋好学,积极参加县镇组织的各种养殖培训班,虚心向县畜牧局专家请教养殖技术,养殖水平不断提高。经过一年的饲养,兔子发展了300多只。

由于兔子数量的不断增加,养殖场地明显不足,满足不了快速发展的需求。2019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协调下,卢小峰申请扶贫免息小额贷款3万元,又多方筹措资金16万元,建成了300余平方的全自动养殖大棚。

尝到甜头的卢小峰更加刻苦钻研养殖技术,经常到横水镇上院村大型兔子养殖基地学习配种、接种、疾病防治等养殖技术,不断积累养殖经验。目前,养殖规模已发展到2000余只,每月出栏成品肉兔500余只,月收入纯利润8000多元。家中添置了冰箱、空调、彩电等电器,生活水平明显提高。

致富后的卢小峰常说:“我脱贫致富了,也不能忘记党的好政策。下一步如果村里别的村民需要养殖的,我将无条件提供种兔和技术,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