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信阳|庆七一·南湖书院启动仪式暨年炳勋、年鹤岭书法展开幕

2020年06月29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在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10时,信阳市“庆七一 · 南湖书院启动仪式暨年炳勋、年鹤岭书法展”在风景如画的南湾湖风景区南湖书院拉开序幕。信阳市文艺界人士、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探讨书法艺术。

本次书法展是年炳勋、年鹤岭父子首次联手展出。年氏父子几十年笔耕不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父亲年炳勋在行楷书上造诣很高,运笔浑厚圆润;儿子年鹤岭受家庭影响,五岁开始习书,各种书体皆能。启动仪式上,88岁高龄的年炳勋老先生上台致辞,本次共展出150余件作品。年炳勋的作品多是老先生创作鼎盛时期的力作,章法严谨,结字老辣,在内容和形式上都堪称上乘;年鹤岭的作品各种书体均有展现,尤以章草最为精到。

这次书法展还标志着南湖书院的正式启用,年鹤岭任书画院院长。截至目前,南湖书院已经配备完善,成为一个以传承先进文化为主旨的综合性培训基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