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供电公司:假期不停歇 保障校园供电

2020年07月02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施工现场人员顶着烈日正在实验小学进行增容改造,将一台崭新的63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完毕,送电成功,保障了学校安全可靠供电。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高考将在最为炎热的七月份进行,为保障考生们在考试期间不受天气影响,教育部门研究对高考考点教室增补空调,考试期间空调全部开启运行,用电负荷将大幅度攀升。为确保2020年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尉氏县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对接,掌握高考考点信息,对涉及的考点学校下发业扩增容提醒单。尉氏县实验小学对各个教室新增空调120台,原有2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容量不能满足当前用电需求。接到学校增容申请后,该公司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察,为学校量身制定施工方案。

为了减少施工对学生日常学习造成的影响,缩短停电时间,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利用端午节放假时间,抽调20余名精干施工人员,对校内高低压线路以及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施工过程中,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对旧变压器进行拆除、新变压器安装、出线电缆搭头、避雷器加装、配变柜安装,现场作业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将原200千伏安配变更换为630千伏安新配变,并进行低压配电柜的全套安装工程,切实满足该校的用电需求。

端午节假期期间,该公司对实验小学和第二初级中学高考考点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增容改造630千伏、400千伏安变压器各一台,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8.34千米,安装空调漏电保护器集成插座120个。(程文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