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2020年06月29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黄河小浪底开始调水调沙以来,荥阳市王村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开启安全模式,构筑安全防线。

为了保证黄河调水调沙工作的顺利进行,荥阳市王村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新机制和全员上阵的工作新模式。

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在镇主干道、黄河滩地及低洼地制作固定警示、温馨提醒宣传标牌21块外,还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开展多媒体多种宣传,提醒辖区群众密切注意安全。

制定应急预防抢险预案,建立镇、村两级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基干民兵为主专业防汛队伍,厉兵秣马做好备战工作。镇村两级每天组织人员到黄河滩区开展排查、检查、巡查工作,发现涉水及堤防低洼处群众生活处,及时劝阻、及时搬离,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王世端  平建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