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赵冰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稳压阀”

2020年06月30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古国凡)6月28日,骄阳似火。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辖区有一位年轻的公安民警顶烈日、冒酷暑,不知疲倦地开展巡逻、调解、服务等工作,用辛勤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默默守护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百姓的安宁。

他从警以来,二十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基层一线,用无悔青春换来了辖区的安定繁荣,换来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广泛赞誉。他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东安路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赵冰伟。

赵冰伟2000年毕业于河南省洛阳人民警察学校,2001年被分配卫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工作,从警以来,先后在刑侦、治安等一线实战单位摸爬滚打,练就过硬本领,历任副大队长,治安大队负责人。

他年富力强,精明干练,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对待每一项工作,时刻紧绷一根弦,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他必将义无反顾、一往无前。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赵冰伟带领大队民辅警,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始终叫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始终战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今年2月1日,该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出现涉疫违法案件,赵冰伟接到命令后,立即带领民警开展调查,通过对案件分析研制,他与同志们昼夜奋战,终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疫情期间,赵冰伟处置涉疫警情14起,调解各类纠纷17起,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推进,饭店、旅馆、市场、企业等恢复了生产经营,但随之而来的是各类案件逐步增多,各类矛盾纠纷逐步突显等问题,给社会治安稳定带来了新问题、新挑战。

赵冰伟通过日常工作敏锐地发现了这一“变化”,并进行针对性部署。一方面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制,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并组织民警加大对重点区域、时段巡逻防控密度和频度,有效遏制各类案件发生;另一方面积极联合社区警务大队,对辖区夜市摊点、各类场所等易发生治安案事件的部位开展全面排查、管控,对各类矛盾及早化解、提前预防。

通过赵冰伟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辖区各类治安案件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一起恶性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也有较大幅度下滑,真正起到了“稳压阀”的作用。

赵冰伟经常忘记了自己的家事私事,却忘不了扛在肩上的徽章——金盾赋予自己的崇高责任,忘不了胸前佩挂的党徽——一个共产党的担当。今年赵冰伟的父亲因病住院治疗,他也没时间上医院照料父亲,上高一的孩子一直在家上网课,他也顾不上辅导孩子。难道他不爱自己的亲人吗?不,他太忙了,疫情常态化后,他平均每天和他的队员都要调解处理20多起矛盾纠纷,离家虽近,却不能回家一次。

赵冰伟用辛勤的汗水和忘我的牺牲精神,换来了人民的安宁,常态下社会治安的稳定。他出色的工作业绩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普遍赞誉,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两次,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还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