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亿!汝州市“汝瓷”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2020年06月30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刚鑫雨 宋乐义)近日,记者从汝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新华社等单位不久前召开的线上“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经专家评审、技术机构测算,汝瓷品牌强度为892品牌价值为112.72亿元,较2019年增长3.14亿,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榜第35位。

据悉,“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是一项公益性品牌价值发布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七年。动遵循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原则,具有较高的社会关注度和认可度。本次发布品牌数量564个,总品牌价值为73563亿元。分别从能源化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电气、轻工、汽车及配件、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等19个类别进行品牌评价排行。

汝瓷为我国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其产地汝州素有“百里煤海”之称,此地盛产高岭土、玛瑙、黏土等制瓷原料,为汝瓷烧制技艺的发展提供了特有的自然条件。

近年来,汝州市不断扶持汝瓷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引导和鼓励企业以品牌提升带动产业提升,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大力探索区域品牌发展新路径,汝瓷也成为汝州的一张亮丽名片。2004年,汝瓷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6年汝瓷烧制技术被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汝瓷”品牌连续三年入选地标产品品牌价值评价,品牌强度、品牌价值连续实现稳定增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