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圆梦

2020年06月30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张常委,俺发工资了,我发了六千块,太感谢您了,我在这工作的挺好,请您放心……”5月31日一大早,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纪委常委张丹接到赵凤真打来的电话。

  贫困户赵凤真怎么也没也没想到,不投资也不外出,一个月能挣到六千块钱。

  赵凤真是淮阳区新站镇天齐村人,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两个儿子非常优秀,在班级都是数一数二的成绩,她有缝纫技术,凭着自己的手艺接了不少订单,丈夫负责线上销售,日子过得也算红红火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底,其丈夫患上了尿毒症,大量的医疗费用,再加上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致使她的家庭陷入困境,家里生活十分窘迫。2018年底,经过扶贫部门的精准识别,赵凤真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不料,2019年初,他的丈夫又去世了。

  “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俺都享受到了,如今,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光靠享受政策,俺什么时候能脱贫啊?”“我会缝纫技术,我不想拖后腿,成为政府的负担,我想靠我的技术脱贫,领导,你们能不能帮帮我?”3月26,张丹常委去她家走访时,赵凤真有点犹豫地说。

  贫困户赵凤真是这次纪检监察干部遍访督查“监督到户覆盖到人”张丹的监督对象。脱贫攻坚工作也要讲究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赵凤真家的情况,只要能把她的特长发挥出来,就一定能脱贫的。带着赵凤真家的问题,张丹分别与村支书和她的帮扶责任人又进行详细了解。

  “凤真的缝纫技术很好,之前她有好几台机器,带的还有徒弟,她本人能力很强,交给她个服装厂也没问题。”村支书老陈的一句话使张丹对赵凤真脱贫更有了信心。

  当天,张丹在工作日志中写道:我一定要帮助像赵凤真一样的人实现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随后,他开始帮赵凤真圆梦了。几经打听该镇黄菜园产业扶贫基地的负责人任超,年前干了一个服装加工厂,因疫情影响再加上他本人不懂技术,一直没有开工。眼下急缺一名技术管理员,等待复工复产。

  4月20日,张丹再次来到赵凤真家,第一时间把个这消息告诉了她。“只要合作方愿意,我对自己的技术还是有信心的。”赵凤真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第二天一早,张丹带着赵凤真去黄菜园产业扶贫基地面谈。

  “你懂技术,到这来负责管理吧。扶贫基地离你家也比较近,能照顾到家里。如果没问题的话,先来熟悉熟悉业务,过两天正式上班。”听了张常委的介绍后,基地负责人任超说道。

  “这一天我盼了太久,做梦都想啊……”赵凤真眼上闪动着泪花,她紧紧握住张丹的手,“感谢党,感谢你们!今天,我圆梦了!”说话间满眼都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到了发工资的时候了。当赵凤真拿到六千元时,甚是高兴,充满感激地给张丹常委打个电话,表达谢意。

  “没事,这都是应该的。咱们纪委监委是困难群众的强大后盾,解决群众的困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好好干,美好的生活一定属于你的!”张丹坚定地说。(赫健茹 王宜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