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风、送清风!“家风弘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平顶山开幕

2020年06月30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虚竹幽兰生静气,和风朗月喻天怀”“天下之治,正家为先”……6月29日上午,为期7天的“家风弘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现场,一幅幅书画清秀隽逸、翰墨飘香,引人驻足品赏;一盆盆松竹莲碧嫩清雅、简单纯朴,使人陶情适性,一声声筝音宛转悠扬、潺潺不绝,令人静心清灵。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共录入书画作品 116 件(书法作品 76 件、国画作品 40 件),其中,全国名家书法作品 35 件有篆隶、楷书、行草等;国画作品21件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题材,不少参展作品的作者为“兰亭奖”“全国展”“青年展”的获奖者

“通过举办作品展,使大家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受到感染与熏陶、警示与教育,为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平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说。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建设廉洁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平顶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清廉家风带动崇廉尚廉风尚,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并特意举办这次《家风弘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

展览以“传播优良家风、弘扬廉洁清风”为主题,展出的书画作品饱含着对廉政文化的独特理解和对家风建设的生动诠释,既弘扬了“家风弘廉”主旋律,又体现了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彰显出了充沛的思想能量和独特的艺术价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