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四个一” 系列活动拉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序幕

2020年06月30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盛鹏 冯炳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信阳市光山县大力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落实“六保六稳”等重点工作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在“七一”前夕,该县处级党员干部带队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系的乡镇(街区)和县直单位,集中开展走访慰问优秀党员、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通过对参与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党员干部特别是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等重点人员、困难党员、老党员、家庭困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党建指导员的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爱。

开展一次表彰庆祝活动

六月份以来,全县各乡镇(街区)、县直各单位陆续拉开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序幕,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三大攻坚战”等各领域、各战线涌现出来的忠诚敬业、主动作为、拼搏奉献、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为打赢战“疫”、战贫“两场硬仗”,实现“两个更好”凝聚强大正能量。

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活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到光山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该县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所在党支部、基层联系点讲一次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老党员、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等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畅谈心得体会。通过“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形式,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该县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志愿服务、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