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开展“社会治安保险”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姐,政府给咱每个人都买了社会治安保险,遇到失窃可记着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啊。”

“叔,您是党员,听说谁电动车丢了,可得提醒他给保险公司报案啊。”

荥阳市高村乡开展“社会治安保险”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保险业在平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落实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宗旨,荥阳市高村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保险宣传工作。

一是走访入户宣传。该乡派驻专干下沉,同各村两委成员一道逐户走访,发放宣传页,向群众介绍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现场解答疑问,共发放张贴宣传页2800份。二是利用网络宣传。在各村组微信群、QQ群等现代通讯媒介对社会治安保险工作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详细地了解参保的目的、保险范围、赔偿办法和理赔流程,对已受益群众的具体案例重点宣传,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投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办事窗口宣传,以对外服务窗口为依托,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向每一个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宣传讲解,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知晓度。

据了解,社会治安保险是新形势下拓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域,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治理的有效途径,对维护居民合法权益,保障居民平安生活,推进平安高村建设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王世端 孟祥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