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美丽庭院换新颜 爱心超市兑奖品

2020年06月30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环境,确保美丽庭院创建成效,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东田村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举行了“美丽庭院”人居环境积分奖券发放仪式。

在“美丽庭院”创建中,东田村委将“家和、院净、人美”作为积分考核的重要部分,由村委每月定期检查、日常不定期抽查,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被评为“美丽庭院”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在曲兴镇的爱心超市兑换洗衣粉、挂面、食用油、卫生纸等各种日用品。

在东田村人居环境积分奖券发放仪式上,村民们个个喜气洋洋,村民王阿姨说:“自从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我们人人都是保洁员。这次我家被评为了示范户,村里还给55分的积分券,真是太好了。”

“只要是搞好自家卫生,检查通过了,我们就可以拿着这张积分劵去兑换了。可以用积分劵兑换大米、洗衣粉、酱油、抽纸,都是我们日常用的,以后我要更好的打扫好自家卫生,兑换出更多我需要的东西。”村民张大妈高兴地说。

小积分兑出大变化。“美丽庭院”评比的创建不仅是新时代引领文明新风尚,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后,东田村委将借势借力借机,持续发力,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弃陋习、时时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赵素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