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近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联合新华路街道在新惠街社区组织开展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油烟治理等为社区居民、商户上了一堂环保课,与会居民环保意识得到提高,纷纷表示将养成环保节约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传播绿色文明理念,多乘公交车多步行、节约用水用电,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节能环保”倡议书、环保知识手册和环保布袋、围裙等,对社区居民进行了低碳生活、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集中宣传,鼓励社区居民在生活学习中要养成节约和绿色消费的习惯,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自觉主动践行垃圾分类,提升资源回收利用率等。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行动,并引领感染周围亲朋好友一起参与进来,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共建绿色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在工作生活中的低碳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争做绿色环保卫士,崇尚节约环保、绿色低碳的社区氛围。(魏丽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