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举行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 防患未然筑防线

2020年06月3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基坑垮了,着火了,大家快点撤到安全地带。”6月28人上午,一声叫喊打破了坤都商业中心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的平静。紧接着就看到工地起火,形势危急。事故目击人立即向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部按照应急汇报程序向总指挥汇报,同时拨打急救和报警电话,总指挥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工地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有序展开救援。消防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迅速扑灭火源。

这是舞阳县住建局组织“安全生产月”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现场的一幕。此次演练是模拟在建工地上,因天气炎热干燥引发火灾和人员受伤被困的情形。通过这次应急抢险演练,不仅增强了建筑工地现场作业人员识别危险、采取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技能,同时也检验和提高了建筑施工方对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从而有效降低建筑工地突发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目前正值汛期和高温时节,国内疫情发展出现新的变化,各类安全风险多层叠加,事故风险不断加大。舞阳县住建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开展消防、应急救援、高温中暑等15场安全演练,全面提升施工安全管理水平,牢牢地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确保该县建设项目安全、健康、有序发展。(赵明奇 张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