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下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党俊伟到会指导。活动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定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颁发“荣誉天平”奖章 致敬优秀干警

活动中,党俊伟书记为卧龙区法院2018年、2019年荣获“荣誉天平”奖章的10位优秀干警颁发奖章和证书,表彰他们三十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神圣、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用法律捍卫了公平正义,维护了法律尊严,为妥善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卧龙区法院全体干警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些无怨无悔将青春韶华奉献给司法事业的卧龙法院人致敬。

表彰先进典型 激发争先氛围

接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周庆宣读了对2020上半年工作中涌现出的4个先进党支部、36名优秀党员干警的表彰决定,院党组成员分别为获奖的党支部代表和优秀党员干警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希望全院干警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浓厚创先争优的氛围,不断创新学习和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推动法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讲授专题党课 加强党性修养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伟院长以《守规矩讲纪律,推进法院整体工作》为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线,从回顾历史,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守纪律讲规矩更具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个方面,强调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表示,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行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把心思凝聚在提高审判质效上,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诗歌朗诵会 为党的生日献礼

朗诵会上,《铭记历史 扬帆起航 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一封家书》展现了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全国人民走向国富民强、走向繁荣昌盛的光辉历程;《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冰与火》赞颂了在鲜红色党旗的引领下,共产党人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的精神;《母亲河》《生命的太阳》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崇高敬意;《盛世中国》《大写的中国》歌颂了伟大中国绵延的历史、广阔的山河、英雄的人民和不息的精神;《法官颂歌》塑造了平凡而又高大的法官形象;《我看不清你的样子》《大世界小世界》《你在哪》体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时,广大共产党员不畏险阻,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守护中华儿女的担当和责任。

台上,朗诵者抑扬顿挫、激情澎湃;台下,干警们群情激昂、信心满怀。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法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了干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履职创业的激情,激励全体干警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卧龙区法院审判事业的新辉煌而不懈奋斗。(魏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