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扣车!卢氏法院女执行团队长巾帼不让须眉

2020年06月30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是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卢氏县法院全院干警像平时一样全员在岗,为确保上半年工作任务加班加点。下午5时30分左右,该院执行局第五执行团队长赵翼博电话忽然响起:被执行人赵某清名下的一辆轿车(已被卢氏法院保全查封)正在三淅高速从五里川方向驶向卢氏,即将在卢氏县城下高速。赵翼博将情况向领导汇报后,迅速带人赶往高速路口。

途中,赵翼博和同事忽然发现被执行车辆已经下高速,正在驶向县城东城区,赵翼博迅速让司机掉头进行堵截,在县城柳林路中段将该车拦停。然而,该车驾驶人并不是被执行人赵某清,而是另外一名赵姓男子。该男子称此车辆已被赵某清抵顶给他,因此拒绝配合执行。

卢氏县法院主管执行的党组成员程军平得知情况后,在微信工作群通知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另外几名执行干警和法警大队法警赶往现场增援。

赵翼博和其他执行干警耐心向赵姓男子释法明理,要求其配合法院强制执行,然而,该男子仍然拒绝配合执行,拒不交出车钥匙,双方一度僵持不下。因该路段居住人员较多,部分群众前来围观,为避免发生其他情况,赵翼博迅速将现场情况向领导汇报后,安排其他执行干警电话联系拖车,准备将被执行车辆强行拖到法院。此时,驾驶车辆的赵姓男子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答应配合法院执行,将车开到法院。在执行干警的监督下,该被执行车辆被依法扣押至卢氏法院。

“铿锵玫瑰,巾帼不让须眉!”现年27岁的赵翼博是卢氏法院执行局最年轻的执行团队长,也是该局唯一的女团队长。赵翼博2017年8月通过省考进入卢氏法院工作,先后担任五里川人民法庭书记员、法官助理,2020年3月起担任卢氏法院执行局第五执行团队长。无论是在基层法庭还是在执行一线,赵翼博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深得领导、同事和当事人的好评,多次被评为“文明干警”和“先进工作者”。(王涛 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