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创新评估机制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0年06月30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柴永超)6月29日,记者获悉,为攻克项目建设瓶颈,漯河市召陵区委区政府督查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以项目提质增效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积极创新,主动作为,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等部门建立了项目推进情况“ABC分类评估”机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存在问题,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拉网摸排,疏通堵点。以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为主导,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等单位人员组建项目评估小组,对全区47个重点项目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实地摸排调研,打通“项目责任单位、项目方、镇(街道)”上下一条线,弄清每一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

深度讲评,对标责任。对照建设进度快慢,对项目进行A(进展较快)、B(正常推进)、C(推进迟缓)三个等次评估,及时召开全区项目建设讲评会议,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评估结果进行通报,评估小组组长对项目进行综合讲评,重点研究16个C类(推进迟缓)项目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对标落实。

对症施治,加压推进。针对“优质项目少,投资总量小,推进思路乱,手续办理慢,服务热度低”五大难题,制定“在谋上做足文章,在引上下大力气,在建上提升效能”“三大对策”,抓好“主导产业优质项目、要素保障政策帮扶、项目推进高质高效、工作机制科学完善”“四项工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