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平城乡:“两貌”换新颜 群众乐开花

2020年06月30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引导文明良好风气,展现向上精神风貌,杞县平城乡慈母岗村多措并举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

修道路、清柴草、除杂物、拆破旧房屋,抢时节植树绿化。经过慈母岗村干群们几个月的不懈努力,私建的建筑拆了,以前杂草丛生的坑塘、“空心院”已全部完成清理、绿化。村内主次街道进行了绿化亮化,村民房前屋后也栽上了花草。目前全村共硬化道路27000平方米,村室门口的文化广场硬化2100平方米。

“真没想到,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农村,经过政府和村干部的一番精心打造,房屋变美了,街道绿化了,公路也通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舒适了。”谈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村里的群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驻村工作队多次积极发动帮扶责任人、优秀党员和群众代表,由帮扶责任人和群众代表带领群众对各自门前院内的卫生进行整治,努力实现农户家庭“扫干净、摆整齐、有条理”的目标,确保村容村貌有“面子”,户容户貌有“样子”。通过整治,有力推动了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现如今,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局面得到了有效改善,贫困户亲手创造美好家园的积极性逐步得到了有效提升和全面改变,呈现出了美、亮、畅、绿的一道靓丽风景。

“感谢党的好政策,给俺维修房子、新建厕所、硬化地面、增添家具,还载上了绿化树,看着院子收拾得这么好,你不知道俺心里多得劲!”贫困户齐新伟指着焕然一新的院子激动地说。

“几个月来,我们硬化了大街小巷的路,绿化了主要街道,治理了大小坑塘等等,打造出了一个更加宜居的美丽慈母岗。说实话,现在俺村的年轻人娶媳妇都好娶啦!”慈母岗村党支部书记李德智说道。(王晨星 王双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