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公路管理局细化措施加强汛期公路养护

2020年06月30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荥阳市干线公路在汛期的安全畅通和干净整洁,荥阳市公路管路局通过勤查、防治、强抓、应急等措施加强所辖公路汛期道路养护。

一是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公路检查工作。配合河南省公路管理局对荥阳市干线公路进行路况检测,配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对荥阳市干线公路进行路域环境检查。

二是加强路政巡查。路政人员每日按时对公路进行巡查,把桥涵、边坡、边沟、人口密集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及交通量较大路段列为巡查重点,把治理车辆带泥上路列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确保涉路违法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三是加强路面保洁。严格按照“全路无垃圾、行车无扬尘”的工作要求,做到路面保洁不留死角,认真清扫路面、边坡、绿化带等重点部位,并对重点路段增加人工投入,对垃圾较多路段反复作业。

四是及时处置病害和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所辖公路路面预防性养护工作,及时排除路面病害和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的行车环境。

五是做好绿化管护。加强公路绿化管护,做好绿化苗木的修剪、修整,清除路肩、边坡的杂草,提升路域环境效果。

六是疏通排水系统。全面排查所辖公路排水设施,重点做好城乡结合段、村镇段的边沟疏通工作,并合理组织养护人员对桥梁泄水孔进行疏通清理,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七是对公路设施进行全面清洗。对公路的波形护栏、标志标牌、公里牌、百米桩、桥梁栏杆等设施进行全面清洗,使所辖公路沿线设施外观焕然一新。

八是完善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抢险预案,落实应急队伍、设备、物资等,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公路应急保障能力。(王世端 时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