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房即发证”首证颁发

2020年06月30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荥阳市举行“交房即发证”首证颁发仪式,永威逸阳溪畔的业主在开发商交房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荥阳市成为郑州地区继高新区、新郑之后又一开展“交房即发证”便民利企改革的试点市县。

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局长胡建伟介绍说,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改革是以企业信用为基础、以交房即交证为目标、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超前服务为保障的重大改革,通过不动产登记,住建、房产、税务等多个部门提前介入、并行办理、限时办结,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切实维护开发企业和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首证颁发标志着荥阳市不动产登记改革迈上了新台阶,是荥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又一新成果,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介绍说。

近年来,群众新购商品房“领证难”“拿证晚”,房屋住权和产权办理不同步,成为群众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方面的“中梗阻”。为切实解决好这类问题,荥阳市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深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提前介入、流程再造、部门联动,永威逸阳溪畔成为我市首个具备“交房即发证”条件的小区。

“从‘一窗办、网上办’到‘就近办、一次办’,再到‘交房即发证’,办结时间越来越短,便民利企,群众乐见这样的变化。”(王世端 刘明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