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义务劳动迎七一 彰显党员好风采

2020年07月01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创新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七一前夕,在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河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网格长及街道城管科、巡防队人员共50余人在河村安置房周边开展了一次大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建党99周年献礼。

在党支部书记周二孬的带领下,身穿红色马甲,佩戴红色标识的党员志愿者在庄严的党旗下,举起紧握的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一字一句中洋溢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


宣誓结束后,党员志愿者按照分组到指定地点有序行动起来:有的拿着扫帚打扫街道,有的拿着铁锹清理路边的杂草。天气虽然不似前几天的骄阳似火,但是大家也早已是汗流浃背。看到周边商贩东西摆放的不规整时,志愿者们还会上前帮忙整理,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商贩也拿出家里的打扫工具投入到清扫活动中来。看着道路周边的枯枝杂草全部被清理干净,整条道路焕然一新,各位志愿者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周二孬说,“通过这次义务劳动,一方面把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村里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村民居住时也会更有幸福感;另外一方面作为一名党员,在劳动中可以体会到为民服务的自豪感,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同时通过这次清扫活动也是对党员的身心进行一次打扫,我们的党员能够更加明确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别让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蒙了灰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杨金路街道每年都会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义务劳动,并将党员义务劳动形成常态化。通过参加劳动,既展现了党员风采,又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更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刘晨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