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劳动创造美好 脱贫致富光荣

2020年07月01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共产党好领导,让我脱贫光荣,劳动致富”。这句话来自方城县杨楼镇薄店村李秋果写给薄店村党支部和扶贫工作人员的一封感谢信。

李秋果是方城县杨楼镇薄店村低保贫困户,前几年,因为丈夫残疾,几个孩子年龄小,李秋果一人独撑一个家,家庭收入微薄,生活过得苦寒。在了解到她家的实际情况后,依靠国家扶贫政策,李秋果家被评定为贫困户。

村脱贫攻坚组、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人依据她家的实际情况,对她不断宣讲扶贫政策,摒弃“等靠要”不良思想,并给予种养殖技术培训,鼓励她靠技术、靠劳动致富。并且李秋果家享受到了光荣社、光伏、金融、低保、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生活面貌一年一个样,全家精气神也足了,于2019年光荣脱贫。

不仅党的政策好,李秋果也捋起袖子加油干。她积极参加镇上组织的种植养殖技能培训和农民学校,提高种植养殖技术水平。积极响应号召,从单一种植小麦、玉米向烟叶、花生等经济作物转变,实现持续增收。用自己学到的知识,结合土地实际,边学习边实践,科学化种植花生4.35亩,每亩地花生增收明显。她在帮扶责任人的指导下,2017参加了到户增收养殖了10只山羊,2018年扩大到12只,家庭收入连年翻番。她积极参加镇政府就业扶贫政策培训,增强了就业的本领。农闲时,在石材厂打零工增加收入。她总笑呵呵地说:“趁着身子硬朗,多干点活,多挣些钱,就能少给国家添些负担”!在村环境整治活动中,李秋果积极报名参加保洁员岗位,既可为环境整治做出贡献,又能够增加自己收入。

“我家脱贫了,脱贫不脱政策,一切都要归功于党的政策好。”李秋果拉着第一书记吴志强的手感激地说道。(秦文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