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老党员孔祥玉:终生牢记党的恩情

2020年07月02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老百姓的好生活。”6月28日,91岁建国前老党员孔祥玉激动地说。

孔祥玉是杞县葛岗镇李庄村人,1949年7月入党,16岁参军入伍,1952年8月,随部队到西藏戍守边疆,1963年5月带病复员。回忆起烽火岁月,孔祥玉感慨万千地说:“虽然当年条件差,但战友们战天斗地,克服了重重困难,党叫干啥就干啥。相继当过机枪手、修过路、建过大桥、追剿过顽匪,特别是在藏北时,参与了多次侦察活动,每次都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当日,孔祥玉还拿出了当年的立功奖章让大家看,一枚枚军功章,凝集了被战火洗礼的心血汗水,蕴含着一个个感人故事。追往抚今,孔祥玉高兴地说:“如今,最大的感受就是在习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军队日益强大,特别是近年来,沐浴着党的致富好政策,在各级党委和村‘两委’积极引导下,我们村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特色种植,村民获得了很好的收入,家家户户盖上了小洋楼,买上了小汽车,家乡变化很大,街道铺上了水泥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农民不愁吃不愁穿,跟城里人生活没什么两样,我见证了村里的巨大变化。”说罢,老人脸上露出了无比幸福的笑容。

谈起身体情况,孔祥玉拿起耳机扩音器大声对驻村第一书记张兵涛说:“现在主要是听不清楚了,我时常带着它。每天早上我都提着鸟笼子去村里村外看看转转,每天有老伴的呵护相伴,生活十分惬意。每天都站在村委会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一辈子感谢党的政策好呀!”

临走时,孔祥玉说:“我虽然岁数大了,但永远不忘部队和党对我的培养,我会在传播革命精神的同时,安享幸福晚年。”(刘银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