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古城街道开展第二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河洛党建计划”,进一步拓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社区成果。6月29日上午,洛龙区古城街道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及组织委员、居民组书记及组织委员、非公支部书记约40余人参加。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的形式先后到龙祥社区、东方今典社区、龙富社区、龙兴社区、英才社区进行现场观摩。

活动结束后,组织召开观摩点评会,党工委书记潘高新对观摩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责任落实不到位。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存在上热下冷,有些支部比较突出,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二是措施方法不精准。抓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办法不多,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特别是党建品牌打造上,创新开展工作方面思路不多。三是工作推进不扎实、不平衡。抓党建工作流于形式,个别党员作风不实,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一些重点工作推进缓慢。

同时,潘高新对党建工作进行下一步安排: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站位,顾大局,结合“1135”党建工作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明确党建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聚焦服务功能。要围绕着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围绕洛龙区首善之区建设,围绕办事处各项工作部署找到切入点和突破口,谋划活动载体,将党建工作和服务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三是聚焦党建品牌创新打造。在活动载体上进行创新,要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用品牌的标准指导工作,用品牌的形象扩大影响,用品牌的服务吸引群众,各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用心打造,不断总结、提炼,把品牌做大,做成亮点。四是聚焦作风建设抓党建。在思想教育方面要认真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宗旨意识、党规党纪、继续教育筑牢防腐思想防线。开展好家风教育、家风廉洁教育抵制不良风气。(王睿婕 马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