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垃圾还能兑礼品 洛阳这个小区智能垃圾分类箱“上岗”了

2020年07月01日15:47

来源:大河网

  环保新成员“智能垃圾分类箱”

大河网讯 倒垃圾还能兑礼品,这样的好事可就发生在身边。近日,在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午桥华府小区(潘村安置小区),就有一批这样的智能分类垃圾箱“上岗”了。

在小区醒目的地方可以看到该组智能垃圾箱,蓝色的箱体,分别写有“塑料”“纸张”“金属”“玻璃”,并印着循环利用标志,蓝色箱子旁边还有一个贴有红色标识的有害垃圾收集箱,每个箱体上面还有智能垃圾箱的使用方法,以及可回收垃圾的详细名单。与传统垃圾桶相比,智能垃圾箱外表美观且密封性好,杜绝了垃圾裸露带来的难闻异味。

智能垃圾分类箱使用非常简单,居民只要将他们的生活垃圾在家分类打包,贴上二维码,然后扫码投入智能垃圾分类装置即可。“在使用前,每位居民需要进行登记注册,将单元号、手机号码、用户名字这些相对应信息报给我们,我们会发放给大家住户信息二维码,居民只需要将二维码粘贴在打包好的垃圾袋上就可以刷卡进行分类投放,投放箱内的电子秤可自动称重,并按照投放物品的价值兑换成积分,积分可以兑换成卫生纸﹑洗洁剂等生活用品。”

不少小区居民表示,使用智能垃圾箱方便又环保,不仅有助于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而且积分还能兑换礼品,非常好。(太康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