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创新党建载体 激活乡村新动能

2020年07月01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战鼓擂响,你争我抢。观摩看发展,打擂比实力,既是压力又为张林镇发展增添了动力,超越标杆不是梦,争当发展急先锋。”这是镇平县张林镇党委书记周俭这样阐述自己的“施政”理念。

6月28日下午,一场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擂台大比武活动在该县举行。来自全县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走上擂台,拿出“看家本领”同台比武竞赛。这是该县为压实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激发乡镇党委书记干事创业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创新乡镇党建工作载体和考评模式的新举措。

“武”怎么比?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由县主要领导带队对38个观摩点进行现场观摩,集中点验。

在擂台赛上,采取观看专题片、PPT展示和登台演讲的方式进行,结合各自乡镇特色亮点,书记们既“晒成绩”“亮特色”还“揭家丑”“谈打算”,“比武”现场呈现出一派比学赶超的热烈场面。

经现场打分统计后,主持人当场宣读了最终得分及排名情况。遮山镇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该镇党委书记郭学忠说“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不能骄傲,通过‘打擂比武’,更加明晰了发展方向,要把遮山镇建成宛平一体化的‘示范区’,我们要做的工作更多”。

从“推着干”到“找事干”再到“比着干”,“大比武”激活了乡镇书记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去年以来,镇平县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层面启动开展了“大比武”活动,大舞台、大赛场、大平台,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筑牢了一座座坚强的堡垒,引领了干事创业的新时尚,取得了积极成效和良好反响。

今年,该县将“大比武”活动这一载体,引入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中来,以“大比武”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要求,坚持从严管理,强化正向激励,着力打造一支过得硬打胜仗、讲担当有作为的乡镇带头人队伍。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用好“大比武”活动这一重要载体,抓好结果运用,搞好扩展延伸,提升活动质效,进一步引导全县的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党组织‘搭擂台’,干部比‘真功’,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推动全县上下形成‘三比三看论英雄’的浓厚氛围,为发展提供新动能”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如是说。(谭亚廷 胡明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