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免费健康体检 服务正在行动

2020年07月01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为全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的号召,落实荥阳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深化卫生健康服务,关注女性,关爱家庭,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期,荥阳市王村镇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49岁以下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检查。

宣传动员。该镇成立已婚育龄妇女体检和65岁老年人健康体检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动员大会,宣传市政府惠民政策,统一思想,各行政村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及张贴标语等方式让居民了解49岁以下已婚育龄妇女体检和65岁老年人体检二类体检的惠民政策,并主动积极参与。

调查摸底。该镇各行政村按照两类体检和体检人数要求,组织人员调查摸底辖区符合体检人员情况,并分类建立育龄妇女体检和65岁老年人体检底册,并按照登记造册名单组织人员体检。

技术培训。该镇卫生院组织指派有责任心、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师资力量,体检前开展参检医务人员的技术培训,统一标准、统一要求。体检结束后一月内,镇卫生院出具体检结果,组织人员反馈至每一位体检人员。

健康体检。该镇卫生院组织体检医务人员按照24个行政村提供的育龄妇女体检和65岁老年人体检底册,逐一到村委会提供的体检场地、逐人实施体检。体检中,全程质量控制体检,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准确,真正将政府的关心送到百姓身边。

目前,该镇已对3个行政村2680名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王世端 武聪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