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坚守党员本色 做抗击疫情的勇敢逆行者

2020年07月02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徐建生同志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操守。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徐建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勇敢的选择了逆向而行。从1月24日开始,他就与公司同事加班加点上班,除了正常的安全环保工作以外,根据公司疫情防控安排,他还需要组织对员工进行排查,排查员工及家人有无往来疫情地区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组织对所有员工测量体温,有时事务过多,忙的连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为了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所有员工的生命安全,他毅然决然坚守在公司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是因为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公司没有一名员工接触过疫情地区返回人员,没有一人出现确诊或疑是病例,没有一人被医疗机构采取隔离措施,阻断了疫情的传播渠道。

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为助力许昌抗击疫情,公司经过周密协调安排,紧急采购筹备次氯酸钠消毒剂500吨、75%酒精45吨及10000多个包装桶无偿捐赠给社会抗击疫情。徐建生同志负责协调受捐单位,数百家受捐单位在短时间内要保证防疫物资按照要求进行分装、发放、运输,时间紧、任务重,只能白天、黑夜连轴转,夜晚,进行防疫物资的配比、包装,白天,与受捐单位协调,办理捐赠手续,有时甚至带着防疫物资到受捐单位及疫情防控点进行现场捐赠。连续一个多月时间,他始终坚守在捐赠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他知道,防疫物资早一点捐赠分发下去,就会多一个单位、多一个家庭远离病毒的威胁,使社会多一份安全的保障。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我公司的防疫物资捐赠工作才能始终顺利开展。

疫情面前,他是复工复产的“保障者”。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徐建生同志根据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环保排查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在检查中,要求一线作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隐患台账建立和风险防控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重点查看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是否处于可控状态,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实现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徐建生同志将始终与同事们一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斗争一线彰显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