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迎“七一”:追寻红色印记永葆党员本色

2020年07月0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连日来,中牟县韩寺镇党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追寻红色印记;守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系列主题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寻初心,入党誓词永不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为了铭记历史;重温,为了基因传承;重温,为了初心永固;重温,为了砥砺前行。7月1日,在鲜艳的党旗面前,韩寺镇机关第二支部支部书记王书忠带领党员干部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寻找初心前进方向,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干事创业热情。

送寄语,薪火相传勇担当

“今天是党的99周岁生日,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此时此刻我们齐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来时路,肩挑使命红色血脉永相传,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7月1日下午,韩寺镇党委书记郭宏领向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2020年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国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节日寄语。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只有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的作用,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是取得攻坚胜利的重要法宝,才能一次又一次战胜危机、创造奇迹,实现宏伟目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送知识,后备力量重培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性、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加强培养党的后备力量,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建设一支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一致的党员队伍,近日,韩寺镇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严把党员入口关,通过层层筛选在全镇推选出入党积极分子52人、发展对象22人。

“作为党的新鲜血液和新生后备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重自我言行,在本职岗位上积极释放正能量、树立好榜样,为建设美丽宜居韩寺贡献自己的力量。”郭宏领不仅为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送出节日寄语,还为他们送出了《党章》《党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学习读本,勉励他们要不断地学习成长,逐步提升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队伍中的一员。


学《榜样》,看齐意识渐增强

“藏功与名的老英雄张富清,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好书记李连成,初心不变、青春无悔的黄文秀,把20年水上邮路走成连心桥的唐真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李萌...... ”这些故事都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在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韩寺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4》,再次感受榜样的力量,接受心灵的洗涤,号召大家时刻树立榜样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立足本职工作,向模范致敬,向榜样看齐,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据悉,韩寺镇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树立了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的信心,为培养讲规矩、守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创建真抓实干、务实高效、廉洁自律的党员队伍奠定了扎实基础。(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