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豫剧团举办“迎七一·颂党恩”戏曲联欢会

2020年07月02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7月1日下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牟县豫剧团承办的“迎七一 ·颂党恩”戏曲联欢晚会在官渡镇郑庄村隆重举行。

联欢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荡气回肠、催人奋进的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中牟县豫剧团演员阵容庞大、乐队整齐划一、节目丰富多彩,给党的99岁生日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艺术盛宴。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慷慨激昂、气势磅礴,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激发了党员干部百舸争流、敢为担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壮志与豪情。


尤其是《焦裕禄》选段“老百姓心里有杆秤”,更是脍炙人口、耳熟能详。讲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在病危时心里仍装着老百姓,带病坚持工作的感人事迹。“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知道你是重还是轻,老百姓心里有面镜,知道你是浊还是清……心中想着老百姓,老百姓才与你同心同德同船行,共担风雨把船撑。”唱段引起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掌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红灯记》《铡刀下的红梅》等革命励志节目陆续上演,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演出过程中,郑庄村党支部书记郑小伟感慨万千,在舞台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光阴荏苒,岁月如歌。99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庄严宣告成立!他用金色的镰刀把希望收割,用金色的斧头把前程开拓!近一个世纪的披荆斩棘,引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回顾过去,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激情豪迈!今后仍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书写‘中国梦’的新画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不忘初心、爱党敬业;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出在戏曲绝活《说唱脸谱》中落下帷幕。据了解,该场红色经典戏曲联欢会,是中牟县豫剧团全体演职人员加班加点排练而成,为党的99岁生日献上一份厚礼。(姜新党 赵红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