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开展“牢记初心、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高洋)6月29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党委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一大早,在乡党委书记和本华、乡长程珊珊的带领下,彭家湾乡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部分站办所长乘车前往平桥区优秀乡镇参观学习。观摩开始前,和本华同志表示,通过观摩,大家要进一步学习先进,排找差距,把全乡上下的智慧和力量集中起来,努力以更高的定位、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举措,实现“花海彭湾、城市花园”目标。

在陆庙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德华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街边小品、民居改造以及文化广场,介绍了陆庙改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通过陆庙“颜值”的提升,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建设参与度与生活幸福感。

第二站来到了明港镇,组织委员王帅带领大家参观了何岗村,人大副主席杨亚军则详细介绍了新集的发展历程,以新集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为起点,慢慢发展到现在全国闻名的“被干净唤醒的村庄”,骨子里透着一股文化的气息。

兰店的王寨村,则是另一番风味,简约、明朗、山水如画。乡党委书记宁磊介绍,从破旧的小村庄发展到现在,依靠的就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自发的凝聚力,发展王寨的第一笔资金,就是源自村民的自发捐赠。

邢集镇主打的红色文化,在镇党委书记杨天雷的陪同下,尖山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同志详细了鄂豫边革命根据地的成立发展历程,"寻找红色基因传承者"先进个人、鄂豫边区红军游击队诞生地纪念馆的讲解员汪泽先介绍了红军游击队浴血奋战的故事。

在革命纪念馆的英雄群像前,观摩团的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下午,观摩团回到乡里,和本华同志在乡党校为大家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争当出彩先锋”的党课,并要求大家对上午的观摩讲讲心得体会。程珊珊同志总结了优秀乡镇成功发展的9条共性成功经验,各村(社区)干部也踊跃发言,谈感想、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团结村两委干部队伍,调动群众积极性与参与感,提升规划科学性,统筹发展理念,发挥“比学赶超”的精神,在乡村建设中挖掘特色、找到路径、落到实处,建设美好家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