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开展庆“七一”活动 向党致敬砥砺前行

2020年07月02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9载栉风沐雨,披荆斩棘;99年风雨兼程,矢志不移。为热烈庆祝党的99岁生日,近日,中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一次坦诚的交流、一波暖心的慰问、一次庄严的宣誓、一场深入的座谈……该院党员干警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深情,献礼党的生日!

6月24日,政治部主任周岳峰、机关党委副书记蒿宝红带领部分党员干警走访结对帮扶村郑庵镇东赵村,与村党支部干部就如何抓实抓细党建工作进行深入、坦诚的交流。“我院制作了‘牟检党建一图清’,帮助党员知悉党内政治生活、志愿服务、日常管理教育和监督考核等事项的具体要求及步骤……”蒿宝红分享了工作经验。


交流座谈后,检察院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党员。“老同志,最近身体还好吗?端午节又逢‘七一’,我们和村支部一起来看看您!”周岳峰、蒿宝红详细了解贫困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为贫困党员送上粽子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7月1日,中牟县检察院举行了庆“七一”升旗仪式。全体干警整齐列队,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大家神情严肃、精神饱满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党员干警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声音嘹亮,借铿锵恢宏的誓词,深情表达着对党的忠诚、热爱和祝福。

随后,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加强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交流座谈会。会上,周岳峰宣读了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的决定,机关党委委员石会永领学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的文章《切实扛起新时代党的建设主责 实现检察机关党建更高标准、更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


耿伟说,“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我院党建工作开展得越来越扎实,成效也很好,我个人就是党建激励机制的受益者,党组织对我个人的认可不但是褒奖更是鞭策,干工作时总是提醒自己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杨德伟说,“我们的党员活动日开展形式可以更丰富一点,可以结合‘送法五进’活动,每位支部书记联系一个村,根据实际需求入村、入户开展普法工作。”


老党员代表冉守宪还作诗一首“七一感赋《新韵》”向党的生日致敬。“燎原星火起红船,烈焰熊熊遍地燃。铁斧开辟新世界,银镰割断旧坤乾。初心不忘江山固,执政为民社稷安。继往开来肩重任,复兴策马再著鞭。”与会人员深受感染,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议最后,中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江充分肯定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干警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从“激发党建工作热情、提升支部组织建设、加深党建业务融合、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五方面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丁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