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叙情共颂党恩 中牟朗读者用声音为建党99周年献礼

2020年07月02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由中共中牟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完美呈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志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等与200多名党员一起欣赏了这场红色朗读盛宴。

本期“我们都是朗读者”以“以声叙情 共颂党恩”为主题,分为“忆经典”“战疫情”“话使命”三个篇章。

时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牢记住曾经誓言,点燃激情岁月,方能砥砺前行。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把党员的使命烙印心间,也为此次“我们都是朗读者”活动定下红色基调。


朗读红色经典,继承革命传统——第一篇章“忆经典”。朗读者李嘉霖用他干净清澈的声音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形象和家国情怀,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激担当,朗读者李珂君用饱含深情的声音朗读了《赵一曼红色家书》,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烈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铸就了民族最闪亮的精神坐标。朗读者李少波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了以强者的勇气面对逆境和挫折《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精神。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第二篇章“战疫情”。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并迅速席卷全国。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牟县中医院白桂珍医生分享了在战疫前线《写给女儿的一封信》,短短一封信,却深藏着一位母亲对儿女最深沉的爱。朗读者张钢强是中牟县人民医院影像科的一名医生,2月22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主动请缨成为郑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跟随河南省第十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生命担使命站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没有钢筋铁骨,却愿意挡在我们的身前,文化馆文化志愿者以音诗画的形式分享了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创编的《春天的壮歌》。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忘初心跟党走——第三篇章“话使命”。有一种职业在枪林弹雨中面无惧色,在各种诱惑下坚定不移,在亲情友情面前铁面无私,在工作生活中言行一致,朗读者张珂、焦芳共同完成作品《我们警察》,张弛有度的语调,铿锵有力的声音,配合浑厚奋进的音乐,冲击着在场听众的心灵,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朗读者王丽、郝瑞、李艳、边艺果、吴依豪用饱含自豪、深情、激昂的语调朗读了《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初心不改:青春为党旗增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九十多年风雨征程,我们党引领着中华民族,向共产主义的幸福彼岸航行!未来,我们肩负使命,继往开来,一路高歌,一路征战。

根深叶茂,不忘初心,铭记光辉岁月;继往开来,勇担使命,逐梦崭新时代。一篇篇红色经典释放出蓬勃的生命力和感召力,适逢党的生日,本期“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朗读中一起去重温共产党人的澎湃情感,感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而获得思想上的升华。(修雨辰 赵军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