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金华镇:巡回宣讲颂党恩 听党跟党幸福奔

2020年07月02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庆祝建党99周年“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巡回宣讲活动第二组宣讲团走进金华镇,为24个行政村的扶贫专干和贫困户开展宣讲活动。

根据宛城区委宣传部和扶贫办的安排,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99周年,展示近年来兄弟乡镇和金华镇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好政策,通过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的真实工作经历、脱贫光荣户代表的脱贫故事,引导广大贫困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广大干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宣讲团成员先到金华镇政府会议室,与贫困户代表做了面对面宣讲。汉冢乡夏庄村第一书记吕辉,敞开心扉讲述自己几年来的“驻村日记”,从刚开始村党支部凝聚力不强、阵地建设存在短板、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庄环境有待提升,种种现状成为了他当时心中压着的一块石头。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高质量党建成了镇里的一块“招牌”,一到晚上村里的大舞台载歌载舞,集体经济明显壮大,水泥路四通八达。

红泥湾镇庞庄村退伍军人、党支部书记惠大武,以热情洋溢、铿锵有力的话语,介绍自己在部队“大熔炉”中锻炼出的坚韧意志,陈述村庄近年来的蜕变,总结自己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经验,抓党建、办企业、修道路,发展小辣椒产业,成立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既吸纳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又为他们提供免费技能培训。通过一系列的有效举措,唱活了庞庄村的“致富经”。

随后宣讲团成员到位于汉田路上的张大坑村,走进贫困户张文东家中,在庭院里进行现场宣讲。十几位贫困户坐在小凳子上,仔细听着茶庵乡马庄村脱贫光荣户杨红勤的脱贫故事。杨红勤用自己脱贫的鲜活例子,讴歌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表达了对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的感谢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此次在金华镇举办的巡回宣讲活动,极大调动了帮扶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对接下来金华镇乃至宛城区开展智志双扶等工作大有裨益。聆听宣讲的贫困户听后很受启发,普遍认为,要一心听党话,时刻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充分借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各级干部的帮扶下,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成为全面小康路上的助推者和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向尚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