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模式 颁发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2020年07月02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日下午,郑州金泰制罐有限公司在荥阳市京城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东北侧的交地现场收到了荥阳市“交地即发证”服务模式下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交地即发证”指对四至清晰、权属无纠纷、土地出让金(土地划拨价款)、税款等规定税费缴纳完毕的宗地,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在交地的同时,给用地单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为缩短企业办事时限,提高登记服务质量,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省厅、市局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开展“交地即发证”的服务模式,落实便民利企举措,主动提前服务,同步并联审批,相互协同合作,优化工作流程,压时间、减环节、降成本、短期内完成了调查、交地、发证等工作,整个流程下来的办理时间比往常大大提前,实现了土地交付当天即为用地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交地与发证“零时差”,助推企业落地见效、又快又好发展。(王世端 魏伟 朱少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