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建立健全协作机制 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2020年07月02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该镇正科级协理员万向晖及镇直各部门、辖区各企业、各建筑工地施工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炎热夏季,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会议首先播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别让青春凋零在水中》。近年来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中呈现“六多规律”,警示片提醒中小学生要牢牢记住防溺水“六不一会”安全教育,不私自下水游泳,要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会上,狼城岗镇物业办主任张宝超宣读了针对社区防汛制定的防汛工作预案,提高业主的防汛安全意识,保障业主在汛期到来时的人身财产安全。辖区液化气站、教办、中交一公司三个单位也就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详细的安全预案。

六月份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狼城岗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强化全民安全意识,不断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万向晖说,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狼城岗镇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加强组织实施,落实保障要求,搞好统筹结合,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张艳梅 张学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