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低保户的动态管理,实现精准救助、应保尽保,近期,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对辖区内享受低保的家庭进行走访核实。

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一看二听三问四查”四步骤对低保家庭进行了详细核查。“看”,看低保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听”,听低保人员介绍自己近期经济来源情况;“问”,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生活状况;“查”,查看低保对象家庭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子女入学状况、住房等情况。同时积极向低保群众宣传低保救助政策以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通过宣传教育改变贫困户落后思想观念,坚定脱贫信心,激发致富动力。

此次入户核查共走访9个行政村,涉及低保家庭30户,共计124人。 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加强了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保障了真正生活困难的居民享受到政府的救助政策,进一步确保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真实性。(王涛 周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