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大行动”助力创卫再掀高潮

2020年07月02日13:38

来源:大河网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大行动”再掀创卫高潮。

一是推广餐饮卫生分餐制。在全区餐饮服务单位推广分餐制等卫生餐饮方式,向全体市民发出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全区各大餐饮服务单位纷纷响应, 就餐市民大都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良好的就餐行为、饮食卫生习惯逐渐形成常态。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两小”门店食品重点场所卫生管理,督促“两小”门店开展经营场所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大消毒、大整治,对“前店后灶”进行了规范化指导,落实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指导督促食品销售者、农贸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执法人员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日检查“两小”门店,同时分管领导依据片区划分带领业务骨干不定期抽查“两小”门店卫生整治效果,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所属辖区监管所,执法人员根据发现的和上级交办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不符合标准的门店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四是严格行业管理。为确保食品安全,建立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机制,对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均实行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依据《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将监督检查结果“内容简化、形式放大、及时公示”,“两小”行业持照持证率达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证率正逐步提升。

下一步,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以此项工作为抓手,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确保创卫复审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