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医适宜技术融入妇幼试点工作第一次交流会在灵宝市召开

2020年07月02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上午,河南省中医适宜技术融入妇幼试点工作第一次交流会在灵宝市紫金宫国际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

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李华伟、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闫永彬教授、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冯光荣、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绍卿、灵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立庆、灵宝市卫健委副主任高文汇以及相关省辖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试点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等30余人出席此次交流会。

灵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立庆代表灵宝市政府向参会专家致欢迎词。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灵宝市基本情况,同时希望灵宝市妇幼保健院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各项保障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大力推动全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妇幼保健工作中不断取得新发展。

交流会由试点牵头单位新密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彩红主持。新密市、林州市、夏邑县、汝州市、邓州市、灵宝市六个县、市妇幼保健院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试点单位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灵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筱萍在会上作了题为《健康梦妇幼情 中医行》工作汇报。她表示,自成立妇幼健康中医药试点以来,该院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按照省卫健委会议要求,大力引进人才,加强规范培训,推广应用技术,探索服务模式。该院将以会议为契机,将中医药工作做好,更好地为妇幼健康服务。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闫永彬教授、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冯光荣两位专家对各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各试点单位讨论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妇幼试点工作相关服务模式和工作策略。

三门峡市卫健委副主任韩绍卿表示,三门峡各县(市)妇幼保健机构要广泛吸纳各试点单位的总结经验,按照省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业务部门设置等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具有优势的专科专病建设,发挥中医药优势,努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李华伟对各试点单位将中医适宜技术融入妇女儿童医疗保健形成特色予以肯定,并要求各试点单位要明确试点的工作目标,探索县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的中医药相关科室设置、人员配置、职能任务、适宜技术等,梳理推广中医药适宜妇女儿童医疗保健的优势病种,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的质量管理,规范开展中医外治和中医治未病,将中医药融入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全环节、全过程,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满足新形势下多层次、多元化的妇幼健康新需求,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6月30日下午,与会人员到灵宝市妇幼保健院观摩各科室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情况。(党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