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回头看”强化监督 保障就业助脱贫

2020年07月03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你好,你们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都按标准发放到位了吗?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是按不同标准发放的吗?请提供一下发放花名册。”

“你好,你这是第几次过来培训了?之前的补助都按时按标准领取了吗?”

6月29日,在信阳市平桥区2020年度第11期线下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现场,平桥区纪委监委“六稳”“六保”专项督导组人员正围绕“稳就业”开展监督检查。这已经是平桥区纪委监委围绕“稳就业”开展的第二次集中督导检查,也是一次“回头看”。

在疫情期间,平桥区就成立2个农民工就业工作督导组,对农民工返程返岗和就业服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区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农村劳动力分布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梳理各类人员底数,根据返岗就业工作需求,进一步做好点对点输出服务和就业服务等工作。其间,全区累计服务外出务工80595人,其中省内35532人,省外45063人。点对点组织专车492次,服务7060人。

稳就业就是稳脱贫、稳民生。平桥区纪委监委持续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结合清洁家园活动、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发保洁、保绿、保安等公益性岗位1000多个,重点吸收贫困劳动力就业。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安心就业,平桥区贴心服务群众,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和线下小型招聘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结合,全力助力困难群众就业脱贫。

“在乡镇很多贫困劳动力没有条件,也不会利用网络参与面试,举办‘百日千万’线下贫困劳动力招聘会,一方面帮助群众开展网络面试,另一方面组织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在平桥区“百日千万”线下贫困劳动力招聘会现场,区人社局纪检监察员柯莉萍全程参与监督和服务。

平桥区还出台《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借助荣申孵化园等创业平台,鼓励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整合培训资源,联合开展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农村流动厨师等专业培训,增强群众就业竞争能力,全力破解就业难题。现在,全区7640名贫困劳动力已全部就业。

“多亏了现在政策好,企业直接到我们家门口招聘,政府帮我联系了河南鼎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疫情期间,直接把我送到了公司,现在我的工资底薪2500块,多劳多得,我现在还年轻,多干点,相信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走访时,平昌关镇古城村贫困户李一行感激地同工作人员说道。(祝丹阳 程婷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