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整治户外广告顽疾 提升城市颜值形象

2020年07月03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沿街灯杆上挂满各式各样、色彩绚丽的户外广告牌,有房产楼盘的、有金融机构的、有公益宣传的……这种违和感造成的审美疲劳,污染着人们的视觉,影响着城市的市容市貌,更是提升城市品质、功能和形象的一个“顽疾”。

自六月下旬以来,以“双改”工作为契机,中牟县开展了违规户外广告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县委工作指示,由县精细办牵头,县城市管理局为主体,各街道、管委会联动配合,重点对道路两侧灯杆广告和临街门店不规范门头招牌进行拆除清理。


通过前期摸底排查,中牟县(城区+汽车园区管委会+文创园区管委会)共涉及67条道路、6460处灯杆广告,临街不规范门头招牌610余处,共需拆除清理7100余处不规范户外广告牌。县城市管理局明确目标任务,严格依法整治,迎难而上抓出实效,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美观、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

面对艰巨工作任务,中牟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勇挑重担,成立专班,绘好作战图,为避免拆卸作业给市民群众带来不便,决定利用夜晚时间进行违规户外广告拆除工作。


截至目前,按照划片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城区主次道路违规广告拆除工作接近尾声,共涉及新老县城33条道路,拆除户外广告牌2600余处,仅剩背街小巷灯杆广告,亦将按计划于7月10日前拆除完毕。同时,汽车园区涉及12条道路,目前已清理7条道路,共计301处灯杆广告;文创园区涉及22条道路,目前已清理5条道路,共计1258处灯杆广告。

据悉,集中整治违规户外广告专项行动不仅减轻了视觉污染,杜绝了广告牌安全隐患,还净化了城市市容环境,提升了城市景观面貌。中牟县精细办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将违规户外广告拆除工作向纵深开展,下一步将着重治理临街不规范门头招牌。(王萌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