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地毯式”清理绿化带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7月03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整洁干净的绿化带不仅能起到吸附扬尘、消除噪音的作用,也是城市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由于其隐蔽性强且难清理,容易形成顽固性卫生死角。为加强绿化带卫生管理,提升文明形象,近期,荥阳市城管局组织20多名环卫工人,配合清运车辆,集中对索河路、万山路、广武路、京城路等道路绿化带内枯叶、杂草、断枝等杂物进行“地毯式”巡查、清理。

在清理活动中,由于绿化带绿植密集,专业的工具无法在绿植内作业,为深层清理带来一定难度,环卫工人只能俯下身钻入绿化带内,徒手清理,不放过每一处死角、每一个盲点。针对街面微景内的杂物,环卫工人更是做到随时有随时清,确保大小绿化带内干净卫生,绿植景观清爽靓丽。

夏季气温高,城区的绿化带更需要经常清理,以防枯枝腐烂,蚊蝇滋生,甚至引发植物病虫害,环卫工人定期清理绿化带里面的枯枝烂叶,不仅是荥阳市创文工作开展的一部分,更是为市民创造舒适、优美的宜居环境。(王世端 任瑜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