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老赖”躲债玩失踪 欠账千万被四家法院查控

2020年07月03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黄芳)7月1日,商丘市虞城县人民法院两名执行人员赶到郑州市中牟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张丙江在办完交接手续后,很快将一辆9成新的奥迪Q7完好无损地转交给虞城法院。

据悉,已经被中牟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李某豪在2018年因承包工程向张某借款603万元,借款合同到期后迟迟未还,2019年10月,法院判决李某豪还款。今年4月,张某向中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通过网络查控,执行法官张丙江发现被执行人李某豪竟然同时被4家法院采取了查控措施,然而李某豪本人却不愿面对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义务,甚至对法院执行人员避而不见。

张丙江决定主动出击,尽最大努力找到李某豪。然而,调查过程并不顺利,执行人员多次前往李某豪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家,都吃了“闭门羹”。通过社区了解到,李某豪一家近一年很少在家居住。经过调查,李某豪自2018年开始欠债上千万,夫妻二人早已分居。

6月30日,中牟法院执行人员在李某豪的岳母家找到其妻子,同时发现了已被多家法院查封的李某豪名下的奥迪Q7越野车,执行人员立即对这辆车进行了现场扣押。次日,张丙江将该车辆交由首封法院进行处置。他表示,“虽然我办理的案件还要继续想办法推进执行,但打击失信行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是所有法院执行人员的共同职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