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 让基层文艺活动多姿多彩

2020年07月03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至7月1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文化志愿者持续开展了2020年“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在黄店镇黄店村、前杜村,东风路街道泰安街社区、姚家镇七里岗村,中牟县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民间文艺团体的文化志愿者和当地村民纷纷登台献艺,吸引大批群众前来观看,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向观众发放《中牟市民文明公约》宣传页,在电子大屏幕上投放有关主题背景,在演出过程中继续宣传“做文明有礼中牟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积极倡导做热爱中牟的好市民。


文化志愿者充分利用自身文艺特长,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场歌舞《天佑中华》、戏歌《共产党员勇向前》、小品《考核》、歌曲《以人民的名义》等十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依次登台,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令现场掌声不断。

近年来,为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传承乡村优秀文化,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活跃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依托各乡(镇)文化站(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分馆,广泛动员辖区内的文化志愿者,参与各种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活动,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中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进一步筑牢基层公共文化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志愿服务表现尤为突出。该团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200余名老中青文艺爱好者、文化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之余,披星戴月无私奉献,足迹遍布中牟大地,服务基层群众超百万人次。广大文化志愿者着眼中牟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反对非法集资等实际,自创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批展现新风貌,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类节目,充分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丁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