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做好社区矫正 维护社会安定

2020年07月03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提升辖区群众对社区矫正制度的了解,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在省委二区小游园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实行社区矫正是与监狱矫正相对应的一种刑事执行方式,也就是在开放的社会化条件下,在社区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罪犯的一种活动。


活动中,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设立多幅《社区矫正法》宣传版面,为群众讲解立法目的、意义和最新规定,向过往群众发放《社区矫正法》单行本、“七五”普法手册等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关心身边人、关注身边事,知法、懂法、守法共同推进新法实施。同时还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为群众提供帮助。

据悉,此次活动促使广大群众能够学好、用好、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法》,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今后,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人员的宣传力度,保证工作人员能够依新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帮扶,让社区矫正对象能尽早顺利回归社会。(刘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