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城管“唱”响党建好声音 庆“七一”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7月03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峥)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第99个生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七一”前夕送温暖,关爱慰问困难党员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切实体现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与关爱。6月30日上午,漯河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小涛和副调研员刘浩洪以及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市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分别看望慰问局系统困难党员高健和崔文举同志。

7月1日上午,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云一行走访慰问中心困难党员王耀宇、退休老党员郭新民同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现状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和愿望,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连日来,该局分别共对8名困难党员、退休老党员进行了慰问。此次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拉近了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微党课”诠释大道理,以赛促学献礼“七一”

7月1日,漯河市城管局组织举办“庆七一”微党课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12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微党课比赛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目光坚定、神情肃穆,重温入党誓词。

12名参赛选手以《党旗引领方向,行动践行初心》、《初心不改 做新时代奋进的城管人》、《奋勇拼搏,逐梦前行》等为题,围绕增强党性修养、讲规矩守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履职尽责”的领导干部等内容,展现城管人的工作成果和成绩,鼓舞和带动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奔跑者、追梦人,为实现城管事业的跨越发展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经最终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通过比赛,党员干部对党的信念、宗旨、性质、理论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当好表率,树好标杆,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而努力奋斗。

漯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表示:城市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发展定位,不断创新学习实践,凝聚力量干事创业,推动城市管理持续迈上新的台阶。并激励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实干创业,为城市管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亮特色,展风采!“靓”出党建亮点特色展

据了解,为加强漯河市机关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的挖掘和宣传力度,将机关党建工作新典型、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宣传推广出去,促进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展示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工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7月1日,漯河市城管局在一楼大厅举行了市城管局系统党建亮点特色展。

当天,漯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志莹观看了党建亮点特色展,并作出高度评价。他要求继续以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凝聚各基层单位合力,做优做强党建精品项目,引领党建高质量发展。

张炜表示,今后将其作为基层党建的新引擎、持续发力,迸发出更多的能量和火花,开启2020年市城管局党建工作新征程、新发展、新跨越。

邀请“三无小区”共建党组织代表,学习《民法典》

为了扎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发挥“三无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作用,及时送法进社区,7月1日下午,该局举办“法律知识大讲堂”——《民法典》学习贯彻宣讲会,市城管局帮扶“三无小区”的辖区社区9名党组织代表前来听课。

据悉,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围绕《民法典》的意义和精神理念、民法典制定中的若干问题、民法典热点法律问题等,深入浅出地列举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实际例子,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主要内容。为组建“三无小区”功能型党支部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全市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