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狠抓招商引资 促进工业发展

2020年07月03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西峡县西坪镇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依托香菇、茶叶等产业优势,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加强全镇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形成全民抓招商,全力抓项目的良好局面。

西峡县西坪镇2020年涉及的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1.6亿元,一是西峡县鼎石矿业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冶金辅料生产线项目,位于西坪镇德河村,占地30亩,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000万元,已完成车间、仓库、附属用房建设。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二是西峡县蕈汇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食用菌制品生产线项目,位于西坪镇东官庄村,占地10亩,总投资6000万元,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00万元,已完成厂房、仓库建设,设备已订购,生产车间正在装修。三是南阳顺发汇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年检50000辆机动车检测项目,位于西坪镇操场村,占地30亩,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000万元,已完成征地,场地三通一平,院墙、车间正在建设。

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一是西坪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并确立了“重点抓工业、突出抓招商、着力抓环境”的战略举措,二是对每一个项目,都明确一名副科级领导洽谈,追紧盯牢;对每个施工项目遇到土地征用、手续办理、水电供应,积极协调,扫除障碍,提供支持,为项目的顺利进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西坪镇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在全镇掀起了全员招商、全力招商、全年招商的热潮。四是优化营商环境,西坪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威胁外商、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等不法行为,严格规范部门执法行为,及时查处侵害投资者权益的案件,使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上规模。

下一步,西坪镇将进一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增强民营经济规模,努力实现全镇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徐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